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点击:1160 发布时间:2021-10-02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陵山大剧院隆重开幕。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我州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赶考状态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

大会现场。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刘炜 摄

武陵山大剧院气氛庄严而热烈。肩负着全州共产党员的重托与各族人民群众的期望,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398名党代表,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

大会执行主席虢正贵、龙晓华、龚明汉、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吴凌频、李平、麻超、周燕飞、宋清宏、颜长文、谈固、向邦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派驻湘西自治州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熊文辉,刘昌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9时,龙晓华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虢正贵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九个部分,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机遇和挑战,描绘了我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虢正贵指出,过去五年,湘西州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赶上了新时代。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产业调结构转方式实现新突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民生社会事业有了长足进步,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有力有效,民主政治充满生机活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境界。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一切成绩的取得,最强大的动力是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最根本的保证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坚实的支撑是有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倾情相助,最可贵的经验是全州上下咬定目标齐心攻坚。

虢正贵指出,当前,我州发展正处于提质升级、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省、湘西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赶考状态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建设红色湘西、生态湘西、文化湘西、开放湘西、幸福湘西,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

虢正贵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全州的奋斗目标:对照省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目标,自加压力,奋起追赶,到“十四五”末全州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发展差距明显缩小,如期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到2035年湘西州与全省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虢正贵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新征程。贯彻落实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必须对标力行“五高”要求,必须强化系统观念;要在把握大势、服务全局中找准发展定位,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要明确具有引领性的主攻方向,擦亮红色湘西名片,放大生态湘西优势,厚植文化湘西底蕴,激发开放湘西活力,追逐幸福湘西梦想。

虢正贵指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一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首倡地的首倡之为推进乡村振兴在脱贫地区走在前列。要着力在提升思想高度上走在前列,着力在三产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着力在建设美丽家园上走在前列,着力在全域文明创建上走在前列,着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二要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要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高效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壮大新型工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五好”园区,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三要建设更高品质的新型城镇,带动形成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要做大做强州府城市,繁荣发展县域经济,培育片区组团发展新增长极,加强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五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提高创业就业容量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织密兜牢社会保障网。六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富有活力、平安祥和的善治之州。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纵深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高效能治理为现代化新湘西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虢正贵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坚强保障。要以理想信念铸魂立心,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以政治建设领航把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建强组织夯基固本,高标准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和使用力度。要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流动、激励制度,形成重视人才、爱惜人才、服务人才、包容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要以过硬本领担当使命,对标“七种能力”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以清廉建设永葆本色,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全面推进清廉湘西建设。

虢正贵最后指出,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激励我们意气风发、砥砺奋进,首倡地的时代荣光感召我们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标准、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壮美篇章。

根据大会安排,十一届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州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省委派驻湘西自治州党代会现场督导组成员;不是代表的在职州级领导;吉首大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原副书记、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政协原主席;十二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十二届州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十一届州纪委副书记和州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州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和州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的党员干部;中央、省属在州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的党员干部应邀列席大会。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