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商务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学史力行
作者:曾笑倩 邢骥 来源:州商务局 点击:1574 发布时间:2021-08-13

        自7月中下旬新一轮疫情突发以来,州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对防疫的工作安排,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抗疫“第一战场”,为保障我州重要生活物资供应,织牢联防联控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州商务局干部用一件件实事践行着学史力行。

保供维稳,守护人民群众“菜篮子”

       疫情突发以来,州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明确专人,强化市场监测,掌握市场运行;积极向重点流通企业发出预警,及时对接联系供应企业,加快征购、加工,适时增加储备;加班加点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调研市场调配供应情况;进一步加强提高与交通运输、工信、公安、市监等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着力解决生活必需品运行过程中调运、销售等困难和问题,确保应急商品调得动、运得来、补得上、不脱销;广泛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官方辟谣和呼吁,避免群众出现恐慌心理。截至目前,全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没有发生异常波动。

严防死守,编织重点领域“防控网”

       疫情期间抓行业领域防控,是州商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二个重中之重。一是着力抓好商务领域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第一时间深入农产品综合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商贸流通领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到位。二是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防护措施,指导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规定,认真落实好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冷链食品管理,限流限距,应急处理等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通风换气等防范措施,合理布置人流动线,控制最大入场人数,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引导顾客采取自助购物结算方式,倡导线上消费。三是坚持市场经营者、商场超市员工核酸检测达到100%制度,坚持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日一调度”“四个一”消毒措施。

调配支援,彰显湘西张家界“兄弟情”

       张家界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湘西人民的心。8月1日州商务局在接到州委州政府指令后,党员干部连夜进行物质调度和采购;8月2日上午8时,20辆满载生活必需品物资的车辆在吉首市冲木林停车场集结完毕,州商务局党员志愿者不顾连夜辛劳,主动来到发车现场继续开展服务工作,给所有出发的车辆进行有序编号,彰显了湘西商务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支援张家界的生活必需品物资共20车,价值146万余元,物质除了政府购置之外,还有部分来自佳惠超市、阳光超市、康普达超市、兴星冷链食品有限公司、中石化湘西石油分公司5家爱心企业的捐赠。

党旗飘扬,看好机关院落“防控门”

       “管好自己腿,看好自家门,不给国家添乱”,这是商务干部疫情防控的底线和原则。一是发起抗疫号召。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商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搞好人员摸排。第一时间统计好全体干部职工疫情突发期间的动向,并对机关宿舍院内住户进行逐一上门排查,按户为单位建立管理台账,8月3日组织全系统干部及家属进行了核酸检测;三是加强出入管理。进出大院必须进行体温监测。落实院落门卫24小时值班值守,对前来机关办事的人员实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查验,并登记管理。每天对工作、生活公共区域进行3次以上消毒。认真排查7月17日以来到过张家界市、7月23曰以来到过凤凰县的州直商务系统单位工作人员、家属以及机关院内住户人员登记报备工作。

       截至8月11日,全系统工作人员及子女家属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已接种人员150名,其中在职干部接种率达99%;15-17岁子女、返吉在校生子女接种率均为100%。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商务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学史力行-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