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科技局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科技潇湘吉首行”活动
作者:李方圆 田艺 来源:州科技局 点击:1279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23日,州科技局、吉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科技潇湘吉首行”活动走进我局乡村振兴驻点村—太平镇太平村,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智慧。

       “科技潇湘吉首行”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各领域专家围绕群众需求,在太平镇开展了种养殖技术讲座与培训,健康咨询及义诊等活动。

       活动邀请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将满载着科学仪器的“科技大篷车”驶入吉首市太平希望学校校园。科普大篷车工作人员展示的“舞动机器人”、空气大炮、铡刀小魔术、纸片切水管、液氮秀、航天模型飞天秀等科技项目,呈现出的神奇科学现象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们在亲手动手动身实践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和魅力,欢笑声、惊呼声、感叹声充满整个校园。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40名致富带头人开展柑橘和水稻栽培技术培训,为73名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和体检,为173名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期间,现场参与的村民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和创新能力,对营造崇尚科学、反对愚昧、享受科技、健康生活的文明村风也大有益处。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科技局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科技潇湘吉首行”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