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州直工委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倾力助农抓生产”活动
作者:黄曦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2027 发布时间:2020-06-02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而百姓有余食也。眼下农业生产正值插秧时节,泸溪县合水镇兴砂村的一块农田里热闹非凡,一群劳动者正在忙碌,热情高涨。原来是州直工委的党员志愿者们在为贫困户插秧。 


      今年64岁的黄许祥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己和同样年纪的妻子平时因身体原因不能干重体力活,两个儿子在外打工。前些日子,黄许祥又在山上放牛时摔了一跤,腿至今未康复,眼看着别人家的秧都快栽完了,而自己家却没有劳力干活,黄许祥万分心焦,想到村部楼门口有一个“微心愿”许愿墙,便让妻子在墙上许下“希望有好心人帮他们插秧”的微心愿。州直工委驻兴砂村工作队看到后,马上联系本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让志愿者们来帮忙插秧。


       5月28日上午,州直工委党员志愿者们和兴砂村村干组成的插秧队便来到了黄许祥家的农田。大家卷起裤脚、脱下鞋子,有的运秧、有的插秧,相互鼓励加油,干得井井有条。一行行翠绿的秧苗在微风中向他们招手微笑,一个个路过的行人在山头上向他们点赞呐喊。不到半天时间,黄许祥家的农田便插满了青青秧苗。


       “感谢州直工委、感谢工作队,今年等新米出来了,记到来我家吃新米饭啊!”黄许祥饱含泪水感激的说到。

      自州直工委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以来,以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为主题,累计完成“微心愿”155条,解决贫困群众心之所困的问题近100件。就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了急事难事,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和农民增收,真正做到了把为民服务送到群众的田间地头,为群众带来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形成扶贫帮困良好的氛围。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工委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倾力助农抓生产”活动-工委动态-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