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直机关党组织扶贫村里抓防疫助务工备春耕
作者:州直工委组织部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2388 发布时间:2020-03-03

       “2100斤尿素和复合肥太及时了,我的150株黄桃一定会培管得更加好,真心感谢工作队。”2月25日,泸溪县合水镇兴砂村黄桃种植大户康付金对湘西州直工委驻村工作队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西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党建引领、互助五兴”治理模式,做实机关党建“1+1”,共同战“疫”在一线,有序推进扶贫村春耕生产、劳务输出,开启了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进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州直机关党组织及时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到扶贫村,同州直152支工作队360余名党员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州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互助五兴”小组长作用,与村组网格员分片负责宣传管控疫情;州统计局驻村工作队为扶贫村送去84消毒液、酒精、医用口罩、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为一线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州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用普通话、湘西话、苗语话进行疫情防控情况广播,扩大苗区群众疫情防控知晓面;州工信局驻村工作队与村党员全员摸排武汉、湖北其他地市返乡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州供销联社开展一线疫情防控慰问,为疫情防控的工作队员、村民群众送去慰问物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劳务输出、春耕生产。州卫健委开通“居民健康登记卡”,为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体检开通“绿色通道”。州人社局专门出台了“暖心”直通车,为扶贫村外出务工群体就业复工架起“鹊桥”,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加大了劳务输出力度,老百姓都称之为“开往春天的车”。州农业农村局送农资、送农机、送技术下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扎实做好保护性耕作。州农科院深入到扶贫村一线指导茶叶产业提质增产,以实际行动践行精准脱贫的承诺;州农机部门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机关党组织扶贫村里抓防疫助务工备春耕-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