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二四五队在的贺村成功举办“风雨同舟 共赴小康”精准扶贫文艺汇演
作者:杨洪超 来源:二四五队党委办 点击:2722 发布时间:2019-11-22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叫好连连。11月22日,由州财政局、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四五队、中石化湘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风雨同舟 共赴小康”精准扶贫文艺汇演在凤凰县腊尔山镇的贺村成功举办。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建絮,二四五队党委书记高利军,队长王超,纪委书记杨忠,中石化湘西分公司纪委书记潘存礼,腊尔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麻求生,三家单位帮扶干部与当地数百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儿童合唱《中国少年》

扶贫知识有奖问答

为星级文明户颁奖

       演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惠民政策,主题鲜明,精彩纷呈,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整台节目形式多样,有迎宾苗鼓、舞蹈、歌曲、唢呐、星级文明户颁奖、快板、苗服走秀、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等。其中,开场迎宾苗鼓节奏明快、磅礴大气,打出了苗乡人民的勤劳和欢乐,振奋了现场来宾的心,给大家带来了流传久远的文化记忆;快板《扶贫政策宣讲》讲述了的贺村产业经济脱贫的成绩,人居环境日益改善,生动演绎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扎实推进“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真实案例,山路变成康庄道,荒野变成聚宝盆,生活好了,环境美了,苗乡群众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引发现场观众的一致共鸣;《苗服走秀》展示了苗族服饰、苗绣等苗族文化中最直观的苗族元素,苗服绚丽,苗绣吸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古朴神秘与时尚华彩激情碰撞的视觉盛宴;扶贫知识有奖问答,使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扶贫政策。 

       省二四五队、中石化湘西分公司作为的贺村结对帮扶单位,自2014年驻村帮扶以来,针对的贺村为深度贫困村的实际,帮扶干部们积极汇聚八方智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到户增收等民心工程和“一对一”帮扶,落实“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等主题活动,贫困户收入水平稳步提高,产业扶持力度持续加大,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让村民们迈向小康的步伐更加铿锵。截止2019年11月,该村已打造了1500多亩高山特色农业产业基地,该园区发展的特色产业有瓜蒌270亩、优质稻500亩、辣椒500亩、茶叶300亩。的贺村各项产业经济今年综合产值可达600余万元,人均可增收3100余元。

       在狠抓“精准扶贫脱贫奔小康”的同时,二四五队、中石化湘西分公司还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谋划,做到精准施策,落实党的扶贫宣传工作要求,组织村民有针对性地排练了一大批精彩的文艺节目,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二四五队在的贺村成功举办“风雨同舟 共赴小康”精准扶贫文艺汇演-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