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疾控中心主题党日进社区 宣传疾病防控知识解民忧
作者:贾艳永 尹昌慧 来源:州疾控中心 点击:2369 发布时间:2019-10-24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3日上午,湘西州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慢病防控专家和党员志愿者走进竹园社区,开展“金秋十月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主题党日,面对面服务辖区群众,为社区居民提升健康素养答疑解惑。

       上午9时许,州疾控中心健康防病咨询展台在竹园社区办公楼前一字排开展台四周宣传氛围浓厚,两侧设有流行性感冒、乙肝、慢性病、预防接种等有关防病知识宣传展板,后方悬挂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台前向专家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周边不时有志愿者向过往居民派送“三减三健”、科学健身等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好一派党员服务群众的和谐场景。短短两个多小时里,共计接待咨询12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的成功开展得到了竹园社区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为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共创美好生活注入了正能量。

       党员联群众、党心连民心。开展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仅仅是州疾控中心党员进社区,矢志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州疾控中心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和为民服务宗旨,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疾控中心主动将工作重心下沉,先后深入扶贫联系村开展慰问帮扶、调研指导等活动4次,赴县市疾控和服务单位走访调研7次,为着力解决群众关心事、烦心事出了实招,为破解疾控事业发展瓶颈提供了路径。

       据悉,月底前州疾控中心与竹园社区还将组织慢病防控专家围绕“营养与健康”、“常见慢性病防控”等内容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将健康知识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疾控中心主题党日进社区 宣传疾病防控知识解民忧-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