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作者:陈晓莉、肖戈 来源: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点击:2089 发布时间:2019-10-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有关要求,2019年9月19日至10月14日期间,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平带领分管副局长陈秀豪及传染病防治监督科一行共5人,对全州涉及预防接种工作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一次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此次专项调研共抽查吉首、龙山、永顺、古丈、泸溪等5个县(市)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单位共计33家,接种点34个(其中产科接种点4个、乡镇(含城镇)预防接种点30个)。抽查对象以边远乡镇的预防接种点为主,其中吉首市3个、龙山县22个、永顺县4个、古丈县2个、泸溪县3个。分别从接种单位资质情况、接种告知情况、疫苗管理情况、接种信息管理情况、报废疫苗的处理情况以及基层接种单位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今后促进预防接种工作的相关建议进行了全面调研。通过调研发现我州大多数预防接种单位均能够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但仍有部分预防接种单位存在接种门诊设置达不到规范要求、接种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接种前的告知工作落实不到位、各项记录不完善、未及时补录外地或外单位疫苗接种信息等现象,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人员均现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要求接种单位立行立改;对基层接种单位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他们良好的工作建议如实做好记录并汇总,下一步将及时报送上级主管部门,由上级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决。

       通过本次调研,基本摸清了我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现状,促进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苗采购、运输、储存、接种、告知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为今后重点突出、目的明确的开展预防接种监管工作找准了方向。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