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李畅舞 来源:州审计局 点击:1456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2日上午,湘西州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州审计局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何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十组组长杨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杰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自觉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与肩负新时代赋予审计机关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激发昂扬斗志,努力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何杰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守初心铸忠诚。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作用,带着问题学、立足实践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提高审计干部用理论成果指导审计实践、推动审计工作的能力。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勇担使命真作为。聚焦更好地实现审计“两统筹”、强化审计“四个促进”作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审计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开展课题调研,积极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谋划审计工作发展和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纳真言找差距。从一开始就把检视问题作为重点内容抓,按照“四对照、四查摆”的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切实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行立改见成效。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整改,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对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提升整改落实效率。

       何杰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州审计局今后三个月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州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利用局机关现有媒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与当前工作搞好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杨晓莉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州委指导组六项职责任务。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切实实现主题教育预期目标。三是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要立足职能职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内容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与改贯通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促进。四是要坚持分类施策。要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党支部,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突出调查研究这个重点,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紧盯整改落实这个目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