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以史为鉴 廉洁自律”
——州直交通运输系统赴里耶开展廉政文化警示教育主题党日
作者:州交通运输局系统机关党委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系统机关党委 点击:6280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廉洁意识,8月30日,州交通运输局系统机关党委组织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龙山县里耶秦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活动。

       里耶秦简博物馆内的里耶秦简廉政教育基地记载了两千多年前秦朝以法治吏的真实历史,内容分为“一统天下”“行政设置”“普法教育”“以法治吏”“践行廉政”五个板块,涵盖了官员选拔、官德教育、管理考核、行政监察、践行廉政等内容,全方位提供了秦王朝实施廉政建设和御史监察制度的鲜活案例,是全国宣传秦代廉政吏治文化的教育基地。

参观现场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文字讲解、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感受到秦朝“以法治吏”思想,理清了现行的巡视制度、纪检监察制度与两千多年前秦朝御史监察制度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与秦朝官员考核管理制度的异曲同工之妙,对秦王朝实施廉政建设和监察御史制度表示震撼。

       此次主题教育,给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史为鉴,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勤政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中,大家还沿途来到花垣至里耶连接线公路施工现场,参观了白云山隧道、里耶大桥控制性工程建设情况。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以史为鉴 廉洁自律”-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