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纪委监委举办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
全州235名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作者:州纪委监委 来源:州纪委监委 点击:2319 发布时间:2019-09-04

       “上交手机、党校老师监考,感觉跟高考一样,还好州纪委及时组织我们学习,我这把年纪了,有的不常用到的知识还真有可能忘记掉呢……”8月30日,走出湘西自治州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规则》《规定》闭卷考试考场,年过半百的凤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田洪平长舒一口气。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同志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学习

       8月28日至30日,为进一步落实“层层培训、全员培训”工作,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湘西自治州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上,州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州直单位纪检监察组、县市(区)纪(工)委的235名纪检干部在州委党校封闭式集中“充电”、集中测试,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同志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学习。

认真做学习笔记

       培训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展开,结合《党章》《监察法》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党纪国法原文为基础,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教学视频、教学课件为教学资料,通过观看视频、领导和业务专家授课等方式,传达学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有关精神,深入研讨《规则》《规定》的总体要求、审查调查措施实践操作运用等11大课题,旨在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湘西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们在考试中

查寝

       “隔年的腊肉——有言在先,考试不合格的调离纪检监察队伍,违反培训纪律的严肃问责……”为达到培训效果,在进行封闭式管理、闭卷考试的同时,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牵头,组建3个督查组,设立53个督查联络员,以小组督查、现场督查、专项抽查方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督查。

       培训要求,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认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培训的要求;以实的举措和好的方法加强对《规则》《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把学习培训一抓到底。

       “这次培训是今年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实战业务培训、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以来,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利于帮助解决本领恐慌,解答了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等问题……”参加培训的龙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儒文表示,回去后也要参照这个模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培训,把贯彻《规则》《规定》和全员培训层层培训的要求落实到最基层。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纪委监委举办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