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纪委监委举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案例辩论赛
作者: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来源: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点击:2853 发布时间:2019-08-21

       “请反方直接回答我们的问题,不要偷换概念……”8月12日至13日,湘西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案例辩论赛在吉首大学模拟法庭展开。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司法局等五支队伍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辩驳。

各辩论队展开激烈辩论

        辩论围绕某高速路政治超站协勤主动与超载车主联系,商定车主付其好处费,便协调治超站长、执法人员确保不予查处的具体案例展开,就该协勤构成受贿罪还是构成介绍贿赂罪各抒己见。

       各支队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相关法律、法理提出观点,立论陈词观点明确、自由辩论应变灵活,加上总结陈词新颖且不乏画龙点睛之笔、语言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评委们认真打分

       比赛邀请州纪委监委、州检察院、州法院、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吉首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专家及职业律师组成评委团,就语言表达、合作意识、逻辑推理、辩驳能力、综合印象等5个方面进行点评指导,有效帮助参赛队伍和观众在聆听辩论中学思践悟。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全程观赛并作讲话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全程观赛。他指出,举办此次比赛,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全员培训有关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和政法系统干部精准履职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推动纪法全面贯通、法法无缝衔接的一次生动实践。

       参加辩论的队员和现场观众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前工作中未遇到、未思考过的刁钻问题都在辩论中遇到了、思考了,受到了启发、找到了方法。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纪委监委举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案例辩论赛-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