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州直机关党建“1+1”促“互助五兴”现场交流推进会在十八洞村召开
作者:州直工委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1949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1日,州委组织部、州直工委在花垣县十八洞村组织召开州直机关党建“1+1”促“互助五兴”现场交流推进会,安排机构改革后州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机关党建“1+1”促“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工作落实抓好。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钟立文出席并讲话。州直工委书记张文英主持会议。州直各系统单位分管领导、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近70人参加会议。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钟立文讲话

州直工委书记张文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做好“互助五兴”工作是检验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落地落实。州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州委的决策部署,在推进“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加强机关党支部与扶贫村党支部携手共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党组织核心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互助共进,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局面。州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深入“互助五兴”第一线,站在“互助五兴”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强化担当,彰显作为。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互助五兴”工作做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州委“三年活动”和着眼模范机关建设抓推进。“七一”前夕,州直各级党组织要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扶贫村,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针对扶贫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扶贫工作问题,开展全面走访,做实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帮助解决扶贫村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互助五兴”工作抓好。州委把“互助五兴”工作纳入五个文明绩效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纳入驻村扶贫考核重要内容。州直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扶贫村村情实际,分类施策,把准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互助五兴”的任务精准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群众参与进来。

上专题党课

参观现场

       会上,对机构改革后州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和当前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了专题辅导及提示。与会人员还集中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参观十八洞村梨子寨、竹子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精准扶贫展厅,详细了解了“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新模式带来的显著变化。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机关党建“1+1”促“互助五兴”现场交流推进会在十八洞村召开-工委动态-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