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点击:2659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障“舌尖上的安全”,3月以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相关科室执法人员会同局关工委对州直管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专项监督检查,共计检查学校食堂20家,幼儿园2家,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立案3起。

 

本次行动按照“四查四看” 要求重点检查了各学校(幼儿园)的食堂食品安全,特别要求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当前梅雨季节食品贮存的防潮防霉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隐患,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本次行动还重点检查了学校及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以 “辣条”、“五毛”食品及相关油炸小食品、面制品、膨化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为重点查处品种,开展了全面清理整治,坚决杜绝影响学生健康的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


下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随机抽查、案件查处等监管措施,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保障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