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最美孝心少年———周家合
作者: 来源: 点击:1930 发布时间:2018-12-05

 

周家合,男,14岁,家住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目前就读于雅思中学初二(201)班。他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他学习认真,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他爱好广泛,是一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他自小学起连续六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秋季语文学科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数学学科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第六届科幻画比赛获得一等奖;第七届科幻画比赛、校园变废为宝分别获得二等奖;

校十四届运动会中荣获年级组跳绳第一名。

2016年被评为吉首市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进入雅思初中,连续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优秀课代表,多次获得学科单科王的荣誉称号。

 

虽然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面对众多的荣誉,他却从未因为荣誉而骄傲过,因为深知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他牢记家长的嘱托,老师的教诲:第一名、一百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执着、有毅力地把每一件自己必须做的事,做深做透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知道了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寻找最佳的方法来学习。自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长,以身作则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学校里他力争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帮手。作为班干部,在管理班中的各种事务时,和其他同学一起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在同学们心中有很高威信,是老师得力的好帮手。


他的全面发展还表现在日常生活中,他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外,其余的都积攒起来,捐给灾区的孩子和困难的同学们。由于外公生病,每周2次的血液透析,只要一放假有时间他就陪着外公去医院做透析,为了不耽误学习,他一边陪着外公,一边抓紧时间学习,相比其他孩子来说他失去了太多玩耍的时间。在家里,他也经常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深得大家喜爱。每次乘坐公交车,只要看到有老人、孕妇、小孩上车,他就马上起身给他们去让座。


他非常感激学校、老师在成长的道路上给他的教诲和帮助,为他提供的每个学习比赛的平台、让他有了充分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幸福也许是心里的感动,幸福也许是内心最简单的一种需求。一路走来,他不断努力的用知识去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周家合,一个懂得感恩,有着远大理想、执着精神和顽强毅力,知道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去学习的优秀少年,期待他会飞的更高、更远!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最美孝心少年———周家合-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