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民盟湘西州委“教育·法律”大讲堂走进扶贫村
作者:樊神木 来源: 点击:1940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4日,民盟湘西州委与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湖南金垣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教育·法律”大讲堂在保靖县水田河镇排大方村举行。盟员教育专家、法律专家为当地村小学生和苗族群众免费上素质教育课,普及精准扶贫法律法规,受到热烈欢迎。


在排不道小学,吉大师院附小的老师们为学校的留守学生精心安排了思想品德、日常礼仪、美术知识等一系列课程,让这些还没有走出过大山的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讲述以及课堂互动交流,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当下社会发展现状。孩子们对课程内容表现出浓厚的求知欲,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尤其在最后收到赠送的图书和学习用品时,教室内爆发出一片欢呼声。在排大方村部会议室里,盟员法律专家向村民宣讲了农村土地法律知识和湘西州生态文化建设有关法规,村民们纷纷称赞说,种了一辈子的田,但是一直没搞清楚土地和自己都有什么关系,今天听了专家讲解,很多问题都弄明白了。村民们还针对土地所有权、承包经营权和耕地征收、退耕还林等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整个大讲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排大方村是民盟湘西州委2018年新帮扶的深度贫困村,接下来,民盟湘西州委将与吉大师院附小、金垣律师事务所长期合作,定期在村里举行送教育、送法律活动,深入开展扶志与扶智,全力推进排大方村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村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民盟湘西州委“教育·法律”大讲堂走进扶贫村-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