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环境保护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江媛 来源: 点击:2037 发布时间:2018-09-10

 

97日下午,州环境保护局全体党员干部26人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局副调研员廖湘莲同志主持,纪检委员杨洋主讲。

廖湘莲同志强调了现阶段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愈发严格,阐述了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规定要求,从现在做起,要切身加强党员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条例》融入了最新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体现了从严治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明确写入党的纪律建设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条例》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510月修订之后,党中央再次对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体现了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目的就是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

杨洋同志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时代背景,内在要求和重要意义,讲述了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其中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针对近年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新增了10个方面的“负面清单”,进一步给党员干部划出了“红线”。同时,针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方面梳理出了容易忽视而违反的39项“负面清单”。并全文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宣读完毕后,廖湘莲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新条例,做到内化于心,每个党员干部要依据条例要求,守住底线;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外化于形。在牢记新条例基础上,要自觉地按照新条例做人、做事,要守规矩、讲纪律,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环境保护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