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审计局“微提醒”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和作风管理
作者: 来源: 点击:2268 发布时间:2018-04-16

 

 

今年来,州审计局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和学习资料,提醒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促使大家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进一步优化了工作作风,有效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

一是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让大家知晓政策和纪律。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作风建设的文件、会议精神,让审计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习掌握最新政策和上级纪律要求,不因外出审计而疏于学习。比如,44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信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落实湘西州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公务接待等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等工作的相关规定。 

二是节假日期间进行温馨提示,促使大家廉洁过节。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来临之际和放假期间,局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温馨提示”,促使大家“过廉节”。比如,清明节前夕发布温馨提示:一是提醒大家离开办公室关好门窗水电,保管好电脑等物品,假满后按时返岗上班;二是提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节假日期间做好值班留守工作,处理好有关应急事项;三是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驾驶;四是提醒大家文明祭扫,防范火灾发生,共建绿色家园;五是提醒大家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坚决反对“四风”,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

三是现场审计期间发布纪律要求,督促大家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每次集中开展项目审计时,一方面通过QQ或微信工作群提醒各审计组按时报送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报告单和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的回复意见单,另一方面发布提示要求各审计组严格遵守审计署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廉洁从审“三严禁”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审计监督,做清清白白审计人。

通过一系列温馨的“微提醒”,纪律规矩意识如徐徐春风沁入干部职工的心田,廉洁从审意识不断入脑入心,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审计局“微提醒”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和作风管理-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