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刘小刚深入排大方村谋划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
作者:樊神木 来源: 点击:2368 发布时间:2018-03-21

 

31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刘小刚深入保靖县水田河镇排大方村,谋划指导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


民盟湘西州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的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顺利脱贫后,刘小刚主动请缨,向湘西州委、州政府申请再帮扶一个深度贫困村。在选定排大方村后,刘小刚立即带领分管扶贫领导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深入排大方村实地调研,谋划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在排大方村,刘小刚一行实地查看了连片荒山,向村干部仔细询问土地面积、土壤质量、气候条件、海拔高度等情况,提出了长短结合,同时发展金银花、油茶产业的思路。接着,刘小刚一行查看了村部楼、文化广场、村小学等公共设施,和村间道、入户水管、照明路灯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在座谈会上,刘小刚认真听取并记录下村民们的发言,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们共商脱贫大计。刘小刚要求,工作队一要摸清村情,尽快掌握建档立卡户的情况,了解村里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选准最适合发展的产业;二要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州的投资政策,做好项目的规划和计划,储备和包装,及时申报和落实;三要发展特色产业,要长短结合,以短期项目增加村民收入,以中长期项目实现长富久富,重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四要开展智力扶贫,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加强技能培训,重点做好专家与产业大户的对接指导;五要建设健康乡村,要宣讲健康生活知识,经常开展体育活动,做好大病救助工作;六要建设美丽乡村,重点做好村里的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村民们纷纷表示,民盟州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排大方村,让大家对早日甩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信心百倍。


 

座谈会后,刘小刚一行走访慰问了向华买、梁家某、梁远兔、梁方平、梁洪二等5户特困户,送去米、油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刘小刚深入排大方村谋划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