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
作者: 来源: 点击:2139 发布时间:2018-03-05

 

 

党的十九大以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目标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以打造全省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以创建州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思路,以党的建设助推2018年文明创建工作。 

 

                图为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辉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政治核心作用,早谋划。坚持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各科室负责人具体抓模式,确立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创建组织网络。在年初召开的党组会议及中层干部会议上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今年工作重点,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各科室重点工作。人事科牵头制定创建方案,分解创建任务,其他科室进一步细化创建措施、步骤,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早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切实做好谈心谈话工作、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在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与2018年第一季度组织生活会上全面总结过去两年文明创建的经验与教训,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在今年全州文明单位创建测评细则尚未下达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作为,主动参照2017年全州文明单位创建测评细则,巧借文明创建载体,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将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拟定了60余项措施,策划了“党员进社区”“共建美丽乡村”“推进道德讲堂,提升服务形象”等3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严监督。把中心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监督、同考核。中心监察室、监督审计科依照文明创建任务时间表,坚持“时时抓、天天抓、月月抓”,以通报形式,定期公布创建任务落实情况并将创建工作与绩效考核相挂钩,激发全员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助推创建任务高效落实,全力争创州级文明单位。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