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审计局:节前走亲戚 扶贫见真情
作者: 来源: 点击:1876 发布时间:2018-03-01

 

 

“感谢党,感谢人民的好干部,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2月9日,古丈县默戎镇盘草村呈现十分感人的一幕,苗家百姓们自发盛装列队,打苗鼓,唱苗歌,在村头欢送州审计局来村走访慰问的干部职工们,大家用歌声唱响了一曲干群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颂歌。 

当天,州审计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全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过年物资和新年祝福,了解他们当前的困难,谋划来年的发展。这是该局干部职工2018年第二次到该村开展帮扶活动,这样的活动已经成了该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常规性工作。

据悉,自2015年州审计局与盘草村结对以来,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十子”工作法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脱贫模式,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500余万元,完成和开工建设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个,并筹集10万元村集体“红色股份”入股合作社,将所有精准识别贫困户以委托帮扶的方式纳入茶业合作社,既让村集体经济有了可靠的收入来源,又让社员每年能够参与分红,切实巩固了脱贫成果,该村2016年已经实现了整村脱贫。

如今,盘草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也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但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联系,州审计局的干部们一如既往地与盘草村的百姓们续写着干群“鱼水深情”。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审计局:节前走亲戚 扶贫见真情-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