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住建局携手开展“基层党建1+1”助力精准脱贫
作者:杨振兴 来源: 点击:5054 发布时间:2017-12-18

党建引领  道德示范

                   州住建局开展“基层党建1+1”助力精准脱贫

 

1120日,州住建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永顺县友和村开展携手共建扶贫村基层党建“1+1”活动,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进农村,道德引领农村新风貌,助力精准脱贫。

               强化基层党建夯实基础

上午10时许,州直工委副书记吴超应邀到现场指导扶贫村党建工作,给州住建局党员干部及扶贫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知识党课。讲课内容通俗易懂,指导性强,为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指导。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带领下,州住建局全体党员与扶贫村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那铮铮誓言在扶贫村回荡,给群众脱贫奔小康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道德引领农村新风貌

下午2时,州住建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开展了第五次道德讲堂,活动在州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佳瑛的致辞下拉开帷幕。

州住建局党员干部首先诵读了毛泽东的经典诗词《沁园春.雪》,随后,村里的大妈大叔们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那清爽的舞姿,亲善和睦的笑脸,无不映衬着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62岁龙溪村村民杨忠和的二胡独奏《太阳出来照四方》充分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时赢得阵阵掌声。那悠扬的琴声,如山涧清泉沁人心脾,让在场的观众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熏陶,巩固了文化自信。

 

活动还有独唱、对唱及精准扶贫、十九大精神等党建知识抢答,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在《我和我的祖国》《欢迎你再到湘西来》合唱中活动推向了高潮。

湘西州直副书记吴超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州住建局的党建活动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实效显著,充分展现了州住建局党员干部积极向上,为民干事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扶贫村广大村民积极乐观,积极脱贫的良好心态。同时祝愿友和村明天更加美好,村民生活更加幸福。

最后祝期祥发表了重要讲话,祝期祥指出,全局干部职工及扶贫村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十九大精神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作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扶贫村要坚持产业引领,以产业促脱贫,要在“十九大宣传好、扶贫工作落实好、基础建设好、基层组织建设好、生态环境保护好”上下功夫,做实做细各项目工作,把友和村,龙溪村建设成为美丽、幸福、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永顺县芙蓉镇相关负责人,友和村、龙溪村村支两委干部及党员参加活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住建局携手开展“基层党建1+1”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