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五到位”学习 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田穗 来源: 点击:1699 发布时间:2017-12-18

 

根据中央、省、州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州交易中心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过程中做到了“五个到位”。

组织收看到位,及时学习领会。1018日,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的万众瞩目时刻,州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会议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同时,业务受理大厅的LED大屏、5块电子显示屏同步直播大会开幕盛况,引来投标等候人和中介代理人员驻足观看。

干部职工在观看后心情激动,深受鼓舞。在集体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报告内容也涉及到经济发展、服务等方面,值得从事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同仁们为之点赞。

精神领会到位,做好入脑入心。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1020日,州交易中心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支部副书记张远斌从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支部书记翟辉以“奋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上了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做好职责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为湘西脱贫攻坚和州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用实际行动带动全中心干部率先掀起了学习热潮。二是集中培训辅导学。邀请州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州委政研室彭志文副主任开展专题辅导。1121-23日,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全面传达叶红专书记在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会议要求全体同志必须再下功夫,再落实措施,再创新方式,营造更浓的学习氛围,务求更多的学习收获。三是多种形式结合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原文学与研讨学、解读学与座谈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举措特别是十四条基本方略进行了逐字逐句逐点解析,做到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学习宣传到位,做到人人知晓。为做好宣传工作,州交易中心依托各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业务受理大厅LED横屏滚动播放关于十九大的横幅标语,湘西公共资源交易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上传十九大报告原文及最新相关信息,供大家阅读、学习、下载;订购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辅导材料,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精研细读十九大,深度领会会议精髓,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十八洞村》等视频材料。“活到老,学到老”,州交易中心还特邀退休老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老干部。截止27日,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共计114篇。

工作结合到位,做好指导实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州交易中心坚持把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创先争优方面,创新开展“比学习、比效率、比管理、比作风、比廉洁”的“五比”主题活动,通过自评、考核组评、领导评分等环节,评选出了2批先进科室。在业务工作方面,一是优化服务,从开辟绿色通道、调整办公场地、新增特勤人员、巡查软硬件系统等细节着手,工程项目、政府采购代理项目入场后招标文件挂网时限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效率大幅提高;二是精细化管理,制定专家管理日志、评标区管理日志、软硬件系统运行日志和督办巡查日志等四本日志,如实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强化责任落实;三是每月出台详实的交易统计分析报告、全流程记录要情报告,积极推动与全国和省级公共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致力打造创新平台。在队伍建设方面,一是转作风抓落实,监督审计科针对工作纪律和交易业务情况开展每日两次巡查;二是开展丰富党建带群建活动,组织开展“走新城看新区增信心强奉献”、“学习十九大·健康小溪行”等主题党日活动;三是积极践行“万名干部下基层”,中心领导带队深入扶贫联系村,选派4名优秀青年干部充实驻村扶贫工作力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安排部署到位,做到行动自觉。中心党组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对中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三是立足当前,切实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和指导实践;四是精心组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通过强化学习,州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谋划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始终坚持“规则统一、阳光透明、监督规范、服务高效”理念,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重点做好项目入场交易规范化服务工作。不断保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作风,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推进,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一重困难接着一重困难克服,用更加靓丽的成绩为湘西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谱写新篇章、增添新光彩,全力助推湘西脱贫攻坚,为州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五到位”学习 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