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妇联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3919 发布时间:2017-11-13

 


      117日,州妇联来到扶贫联系点-永顺县泽家镇若西村,向村里党员干部和村民发放十九大报告读本,宣讲十九大精神,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州妇联主席邓建英在宣讲中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就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体现现了党中央对三农的高度重视,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报告中提出的这一系列精神需要我们细细解读,认真研究,用报告精神来指导我们今后的脱贫攻坚和农村发展。 

邓建英说,结合当前,若西村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当好排头兵,先学一步,围绕脱贫攻坚继续抓好现有产业发展,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评选出一批“最美庭院”赋予新农村新的精神内涵;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树立自力更生的精神,把若西村的建设引向新的高度。

据了解,若西村系州妇联、州扶贫办、州农行的扶贫联系点。目前已经投入项目资金1160.4万元,实施了道路硬化11.9公里、276户农户农网改造、三红柚产业开发2223亩、烤烟种植800亩、油茶改造项目1000亩,养鸡5万余只,积极发展村级集体产业,投资48万元建立光伏发电站,为该村每年带来5万多元村集体收益。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妇联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