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教体局开展“七个一”下基层活动
作者:魏芳柏 刘芳 来源: 点击:1761 发布时间:2017-11-01

 

为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推动教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听呼声、查实情、解难题,111日,州教体局近百名干部职工,深入全州8县市基层学校,开展“七个一”党建调研活动。

据州教体局党建办负责人介绍,这“七个一”活动为:一是上一堂党课,深入农村基层学校,为学校党支部(委)上一课党课,向基层学校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及习近平教育思想;二是听一堂课,进入每一所中心小学以上学校,采取随机抽查或推门听课的方式,进入课堂同学生一起听教师上课;三是开展一项问卷调查,在教师、学生、家长、群众中随机发放教育满意度问卷调查表,重点调查贫困资助全覆盖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是否有因贫失学现象;四是组织一项综合检查,围绕目标管理考核工作,重点对县市及学校的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新生班额、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四育两进”活动开展情况、教辅材料征订、食堂管理、项目建设、师德师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情况进行一次综合检查;五是召开一次座谈会,每个组在离开乡镇前,组织辖区内学校班子召开座谈会,邀请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反馈调研走访及检查情况,交办发现问题,每个组在整个活动结束前,在县市教体局召开座谈会,交办调研走访和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六是各干部职工在活动结束后,写一篇2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七是各党支部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撰写一篇3000字以上的调研报告。

据教体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在每个县市选择了2个乡镇进行调研走访,并覆盖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村片小、教学点,时间不低于5天;在县市城区调研走访幼儿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体育学校及体育场馆等,每一类型选择一所(个),时间也不少于5天。整个活动分八组二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活动开展时间为111日至10日,第二批次活动开展时间为1111日至20日。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该局要求调研走访组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严格纪律作风,严禁接受或收受基层单位任何形式的宴请或礼品。工作期间一律不得饮酒,原则在机关、学校食堂就餐,并按规定缴纳伙食费。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教体局开展“七个一”下基层活动-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