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一场高层次的培训盛宴——州直机关党务干部研修培训班综述
作者: 来源: 点击:2444 发布时间:2017-10-25

 

 

 

本报讯(滕召帆 麻黎明)这是一次认知提升之旅、思维拓展之旅、实践行动之旅。1016日,在中山大学为期7天的州直机关党务干部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州直71个单位的98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务实操;既有课堂辅导,又有现场教学;既有分组讨论,又有集中交流;既有学员提问,又有当面答疑,让全体学员提升了理论、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州委对这次州直机关党务干部研修培训班高度重视,928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听取了培训工作专题汇报,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亲自审定办班方案,并就办好培训班作出具体部署。为了真正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州直工委召开了培训工作部署会议,成立班委会,确定小组长,安排跟班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一天一次班委会、一天一次情况汇总,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细致入微,确保了培训班事务管理规范有序,为学员们安心学习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全体学员特别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遇,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课上认真学习,课下互动交流,现场认真聆听,学习生活严守规定纪律,表现出很强的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得到了中山大学和全体任课专家教授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充分展示了湘西州机关党务干部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启迪思维,提升能力

帮助机关党务干部认清新形势,掌握新思路,找到新方法,更好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州直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党建业务能力和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是此次培训目的。培训期间,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中层领导干部执行力提升》《治国理政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纲要》《依法决策与公众参与模式》《卓越学习型团队建设》、《运用创新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中国历史上的行政智慧与管理艺术》《党建业务基本知识》7个专题,邀请7位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知名学者和机关党建专家担当主讲,还深入中山大学南校区、黄埔军校旧址、孙中山故居、珠海横琴自贸区等现场教学,一场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知识“套餐”,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清了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解开了许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思维,提高了大家的理论素养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为巩固培训学习成果,培训班还充分利用晚间讨论交流,先后召开了党务干部与“一把手”面对面、机关党务干部与基层书记面对面讨论和学习分组讨论会,就新形势下机关党建与党支部工作、机关党组织携手共建扶贫村基层党建“1+1”促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交流,学员们结合学习的聆听、见识和思考,立足本职谈体会、谈感想,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决心要用所学本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在服务湘西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的收获、新的角色、新的使命。培训班要求,机关党务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主业意识,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直属机关党组织牵头抓总职责,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要强化支部主体作用,厘清支部工作思路,规矩规范支部工作,突出支部工作重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地。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结合本职把收获的启迪转化到学习体会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共撰写发言提纲或学习体会60余篇,有的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如何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有的围绕机关党建谈如何更好地促脱贫攻坚;有的立足本职谈如何创建机关党建品牌;有的对照先进找差距,树立赶超目标,培训成果成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助推器。

彭图瑜学员说:“要把机关党建摆上更加重要位置,明确专岗专责专人专抓,以党建引领民政工作。”周斌学员说:“要把工商工作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来抓,把党务与业务考核紧紧挂在一起,达到同频共振。”郑英滨学员说:“就州民族中学来讲,教书就是党的事业,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教学水平。”石泽彬学员说:“要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党支部委员这个平台上来锻炼,让档案管理干部得到健康成长。”李年富学员说:“要以机关党建工作来检验监狱各项工作成效。”冯婷学员说:“作为州法院的专职党务干部,将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党建责任制,推进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杨振宇学员说:“将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把州水利局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新成效。”石艳飞学员说:“加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向纵深发展,为‘四个花垣’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李勇学员说:“立足乡镇实际,主动对接机关部门,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实现机关与基层携手共建,党建与脱贫攻坚双赢。”学员们纷纷表示,充分运用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指导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培训,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也对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湘西州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精彩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一场高层次的培训盛宴——州直机关党务干部研修培训班综述-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