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凝聚思想明方向 喜迎党的十九大 —— 州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作者:滕召帆 来源: 点击:1895 发布时间:2017-10-13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 

谨记于心,躬身践行。近两个月来,从州委常委会到州直各级党组织,从各级党组织书记到广大党员干部,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不断入脑入心,成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

高举伟大旗帜,深刻领会精神走在前

伟大的思想引领新的时代,伟大的旗帜指引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州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澎湃的前行动力。州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每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之时,州委都在第一时间以州委常委会议、州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等不同方式认真学习贯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这样的学习从未止步,这样的学习从未松懈。731日,州委召开第20次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常委、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主要同志一起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交流。州委书记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全州脱贫攻坚、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分别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传达讲话精神,表示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结合湘西实际深入抓好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把讲话精神贯穿到人大、政府、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级学一级、一级带一级。州直各单位均由一把手进行学习辅导,以上率下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的行动。

强化“四个意识”,思想行动高度统一

清醒的认识催生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根据州委要求,州直工委下发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并明确了学习要求、内容和方法。824,召开州直党务干部培训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均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各单位党组(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组织班子成员学,机关党委以争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党员”活动为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机关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周五学习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学,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深入学习,州直各单位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要论述的理解。州纪委、州委办、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直工委、州编办等单位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七个“坚定不移”,更加振奋精神、履职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深入学习,州财政局、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州教体局、州住建局、州卫计委、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农委等单位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公共安全、基本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让社会保障体系更完善,居民就业更充分、居住条件更舒适、出行更便捷、生产生活环境更安全。

思想在学习中统一,认识在学习中深化。州直各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干事业上来,立足岗位做奉献,创先争优当先锋。

联系实际贯彻,汇集奋进新动力

滴滴精神“雨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予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巨大动力,生成服务发展更大的加速度。州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围绕本单位发展、本职工作,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提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

州委办把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具体实践,不断提高党委办公室“三服务”质量和水平。州委组织部推行“全员联创”机制,全员联重点课题抓调研、全员联基层组织抓党建、全员联贫困对象抓扶贫、全员联重点项目抓创优,进一步提升组织部门服务基层的能力。州直工委开展学党务、讲党课、抓党建活动,努力使工委机关干部成为“党建内行人”、工委成为“党员之家”、工委机关党组织成为州直机关党组织的标杆。州国资委以党的建设带动国企改革,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制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财政增收。州检察院加强服务大局、改革攻坚、司法办案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强化司法保障。州法院推动院庭长办案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州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信息化,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创新审计管理模式,促进审计工作转型。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州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推动发展的过程,以最积极的姿态贴近工作,以最有效的途径促进工作,把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小落细落实。

心怀壮志阔步行,清风习习拂武陵。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推进州委“542”发展思路,以建州60周年为新起点,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信心、更实的干劲,在促进我州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凝聚思想明方向 喜迎党的十九大 —— 州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综述-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