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纪委与州农业委联合举办道德讲堂之自律自省篇
作者: 来源: 点击:2722 发布时间:2017-09-22

 

912日下午,州纪委、州农委联合举办的以“自律自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州农委一会议室进行。州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田轶,州农委党组书记、主任田科虎,州纪委常委、秘书长龙超颖等领导及州纪委、州农业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该片中选用了湖南省近几年来几起领导干部迷失自我、丧失底线,最终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通过被查处人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分析点评,警醒和教育大家深刻认识权力腐败的严重后果,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忘初心,时刻牢记纪律红线不容触碰。 

诵经典环节中大家在领读员的带领下齐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熊石宁用《一念之间便是一墙之隔》为题以案说法。通过州水利系统某单位的腐败窝案告诫大家要心存敬畏、心存感激、心存感恩、时刻警醒。

州农业委谭周清在谈感悟环节中说:“作为一名农业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州农委王卫华表态也不含糊:“半年前我还是一名乡镇的纪检干部,如今在经济部门工作,我会更加自警自醒,主动履责,规范履责。”

情景剧《投其所好》使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由州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全小辉饰演局长、州农业综合执法局副科级干部梅能饰演科长、州农业综合执法局科员田少叶饰演科员的情景剧把活动带入了高潮。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的大合唱中,本次道德讲堂正式结束。历史的积淀、伟大的时代、向善的国人、学习的风尚,孕育出“道德讲堂”这样极具生命力的道德教育形式。州纪委和州农委组织的这次活动只是开始,数万所“道德讲堂”一定会像一朵朵真善美的道德之花,在中华大地上绽放出一个暖意融融、爱心涌动的明天。(湘西州纪委)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纪委与州农业委联合举办道德讲堂之自律自省篇-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