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人民检察院举行“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专题辅导讲座暨家庭家教家风座谈分享会
作者:州人民检察院 来源: 点击:112 发布时间:2024-0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4月12日下午,州人民检察院举行“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专题辅导讲座暨家庭家教家风座谈分享会。

会上,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施芸老师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题,从注重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价值观、注重家教,着重培养良好的品德、注重家风,滋养家庭成员的精神三方面出发,为全体干警及家属代表作专题辅导。

随后,进行了座谈分享干警及家属代表分享了各自优秀家风和家庭助廉宝贵经验,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大碧分享了教育子女、孝敬父母的故事和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以身作则的廉洁家风。

“一家三代检察人,对我们来说,‘检察’二字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薪火相传的事业、传承不息的家风。”州检察院干警家属代表、退休老干黎秀林讲述了家庭三代人怀揣检察梦想,守护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故事。

干警家属彭洒作为双检察家庭代表发言,他将言传身教育子女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阐述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青年干警梁雅思和彭浩分别围绕这一观点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家风无言,传承有声。此次家风建设专题活动,涵养了检察干警爱国爱家、甘于奉献的忠厚家风,充分发挥了家风家庭的教化作用,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检风,推动新时代湘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人民检察院举行“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专题辅导讲座暨家庭家教家风座谈分享会-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