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交易中心举办“读家乡好书·做模范交易人”读书分享会
作者:刘源春 来源: 点击:152 发布时间:2024-03-26

“相‘阅’阳光·‘易’路书香”。3月22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读家乡好书·做模范交易人”读书分享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堂。

本次活动分为观一部中心文明宣传片、谈一番读书感想、讲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唱一首家乡赞歌、比一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做一次点评等六个环节举行。活动在观看《阳光文明·“易”路同行》文明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在谈读书感想环节中,7名干部先后以《读好“大书”. 写好“小书”——读<从文自传>有感》《热爱是所有的理由和答案——<吊脚楼下的湘西>读后感》《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反对本本主义——关于工作开展方法的一些思考》等为题,通过PPT、音视频等形式呈现分享内容,分享内容切合自身实际,阅读感悟与工作职责深度结合,通过举实例、谈体会、话打算,把一本本好书推荐共享。干部职工在阅读中分享快乐,在分享中交流经验,让大家对于如何做好模范交易人有了更多思考。

讲一个中心故事环节将读书分享活动推向高潮,2名参与中心创建的“元老”干部通过今昔对比,讲述中心近10年来的发展变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共鸣,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分享会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抢答环节通过中心自主开发的智慧党建APP进行,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不仅现场干部职工可以参与比赛,身处乡村振兴一线、出差途中、已退休的干部职工也能在线答题,参与率100%。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最后,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佳瑛对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展得很成功,充分展示了中心干部良好的形象,营造了书香氛围,弘扬了正能量。7位同志从多元化的视角进行了精心分享,即围绕主题,又结合自身岗位有了思考;中心创建的故事让人震撼、令人感动,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中心干部共同为梦想奋斗的精神。她说,全体干部职工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培养胸怀和格局,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提升大格局收获好结局;要培养勤学善思的习惯,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规章文件,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锻造做模范交易人的能力,在想到和得到之间,坚决把“做到”做到极致,好好读书、勤于思考、勇于破题、敢于创新,做模范交易人。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举办“读家乡好书·做模范交易人”读书分享会-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