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湘西州召开2023年度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州直工委组织部 来源: 点击:935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1日,湘西州2023年度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贾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工委书记向邦伟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

会上,州直27个系统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围绕2023年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向邦伟逐一点评,既肯定了他们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又点明“症结”,指出薄弱环节和存在不足,开出“良方”,提出下步整改要求。与会代表对各系统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贾珍文对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2023年抓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服务大局积极有为、机关作风持续好转,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贾珍文对进一步加强州直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化“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和湘西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落实州直单位意识形态“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二要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八个再深化再提升”,以及产业发展提质、项目建设提速、招商引资提效“三年工作”,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巩固提升机关党建“1+1”品牌,广泛开展机关党组织联企业、联项目、联村(社区)活动。三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整治。聚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对“走找想促”发现的、巡视巡察反馈的、述职点评提出的、自查自纠找到的各类问题,逐项抓好整改。特别是坚持点面结合、常态长效,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建强基层组织、促进党务规范、严格工作作风,持续抓实“清廉机关”建设。四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牢抓住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构建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赋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向邦伟作总结并提出要求,要认真做好党建述职“后半篇文章”。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查找差距、补齐短板。针对存在问题指出的不足,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逐一抓好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州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州直各牵头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组织所属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统筹做好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理念、方法和机制,建强支部、育强队伍,引导和支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敢闯敢干、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对标“八个再深化再提升”工作要求,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召开2023年度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工委动态-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