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吉首监狱开展礼节礼仪大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2700 发布时间:2017-09-14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职工文明礼仪素养,扎实有效推进吉首监狱精神文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建州60周年,911日上午,吉首监狱邀请州委党校樊竹青教授为全体民警职工开展公务礼仪讲座。监狱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梁斌主持讲座。全狱200余名民警职工参加讲座。

    樊竹青教授在讲座中说,公务礼仪是国家公职人员基本要求,是人与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维系正常政治生活而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它是在长期在工作和生活交往中逐渐形成的,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个人形象、人际交往……很多生活中一些不被人注意的小礼节,往往会给人留下不礼貌不受尊重的印象。”樊竹青教授从大量的实例入手,风趣幽默地阐述了公务礼仪基本要求,并配以典型实例,提醒大家在公务中需要注意的诸多细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公务礼仪的重要性。
    
监狱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梁斌对全狱民警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礼仪讲座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报刊杂志、文件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为核心的“三德”教育。二是勤于学习,提高认识。我国是礼仪之邦,一向注重个人文明修养和待人礼节,公务礼仪规范是机关工作人员的必修之课,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三是融会贯通,树好形象。要把学礼仪知识,树文明新风作为我狱文明执法的一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和巩固监狱人民警察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建州60周年。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吉首监狱开展礼节礼仪大讲堂活动-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