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一生忠诚不负党 笑看生活感党恩
——湘西州军干所“筑牢忠诚践誓言”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纪实
作者:田秀琴 龙施雨 来源:州军干所 点击:587 发布时间:2023-07-05

       6月29日,临近“七一”建党节,湘西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组织“筑牢忠诚践誓言”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银发苍苍的军队离退休老党员与支部工作人员党员一道集体过政治生日。 

两次佩戴党徽,唤醒神圣誓言 

       “小龙,您来给我戴一下党徽吧!”上午8时40分左右,离集体过政治生日还有近20分钟,九旬军队离休干部印道汉早早就来到了会议室,会议室的空调还没凉快,老人便脱去了外套坐在座位上。工作人员见状给老人准备的新党徽,党徽是磁铁式的,老人还没用习惯,和蔼地招呼笔者帮忙佩戴在贴身的衣物上。 

       “印老,我再给您戴次党徽!”随着时间推移,会议室内空调渐凉,印爷爷披上了外套,入党已69个年头的他深知党徽要戴在最外面才规范、庄重,摸索着想重新佩戴,该所党支部书记田岩送看到后连忙走上去又给印爷爷戴了一遍党徽。 

       有了印爷爷身体力行做榜样,其他的老同志和工作人员都纷纷对自己胸前的党徽进行了“回头看”,各自整理了党徽,确保每个人的党徽都端端正正的戴在左胸离心脏最近的位置上才开始当天的议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上至92岁老党员,下至1990年出生的青年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给新入党同志赠送党章,新入党同志、青年党员与老同志一道话初心、畅谈入党故事和成长历程,在共同理想信念的支撑下,不同年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齐聚一堂,现场氛围严肃、活泼、团结、紧张,宣誓的声音也格外洪亮。

 旧相识常看望,新保姆也熟悉

       会议室的议程结束后,所支委会班子也开始了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所支部的军休干部麻正国是武警部队的一名老军人、老医生,老年却病坐上了轮椅生活无法自理,时常来吉首武警家苑看望他的除了家人就是军干所的同志,这一点,家中的新保姆最有发言权。

       “你们又来了?前几天带他去体检的小伙子也是你们所里的吧!”听见敲门声,麻正国的保姆很快就来开了门,虽说保姆到他家并不久,但由于所里来得多,一来二去很快就熟悉了,看见是“熟人”没问过多,便热情地迎了进门。

       一行人进屋时,麻正国正坐在轮椅上对着窗户晒太阳。平常说话比较吃力的他在看到大家后,开心地和大家说个不停,示意着上次慰问的物资还没舍得用。

       大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临走前,一行人不忘叮嘱保姆阿姨:“辛苦您,请务必照顾好他,遇到什么问题需要我们的,您或者他的孩子都可以和我们联系,只要是政策允许的,力所能及的,我们都会尽力。”

听党话、跟党走,九旬还要发挥余热

       “以后,大家做什么公益不要忘记我,只要力所能及的,我都参加。”看望了麻正国后,一行人又去看望了印道汉老党员,他正在看报学习。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休不离党是他的真实写照。他积极参加捐资助学等各类公益,身体允许时曾担任过该所支部支委委员继续为党工作;热心文艺事业,担任交谊舞教练;多次缴纳大额党费、从来不要什么表彰;始终坚持锻炼身体,一心想着为党、为社会多做点事。

       所支部的党员,像印爷爷这么热心公益的还有很多,他们埋头苦干,从来不拿年轻时的战斗经历、突出贡献和血汗功劳出来炫耀,也不觉得自己离休退休了还在为党工作吃了什么亏,无私奉献就是他们刻在骨子里的自觉。军休干部张发云、龚德金接手印爷爷等老一批的支委继续代表军休老同志为党支部工作,军休干部石忠喜虽然近年身体状况有所下降,但依然坚持在湘西州门球协会为推广老年健康运动努力……老党员、老军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誓言,穿上戎装、戴上党徽那一刻就注定了一生的不平凡。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一生忠诚不负党 笑看生活感党恩-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