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湘西州县气象部门践行“三联促三动” 联合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
作者:刘玥 杨爱琼 刘文星 来源:州气象局 点击:1270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推进气象部门“以党组织联学联建联创,促进业务主动互动联动”工作(简称“三联促三动”),5月23日,州气象局机关党委、保靖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保靖县吕洞山镇,联合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及“气象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将生态文明、气象防灾减灾、民族团结知识送到群众手上,传递到群众心间。 

       在吕洞山镇政府,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凯等人先后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相关内容深入讨论交流。 

       学习过后,党员志愿者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一主题,将科普宣传、气象服务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相结合,在镇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采用现场讲解、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普及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生活常识,积极宣传绿色环保、关爱自然的理念,倡导健康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并根据乡村振兴实际需求,下到田间地头开展为农气象服务,在镇内广泛宣传雷电、暴雨(雪)、高温、干旱、寒潮等本地山区常见的气象灾害的防御、避险方法等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主题党日及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进了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情感联系,提升了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善待环境,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增强了山区群众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及能力,推动了气象科普服务乡村振兴。下一步,湘西州气象部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县气象部门践行“三联促三动” 联合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