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开展未成年普法志愿宣传活动
作者:向平献 来源: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 点击:731 发布时间:2023-04-27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4月21日下午,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应邀在吉首市第四中学开展未成年普法志愿宣传活动。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志愿服务队成员杨立君律师主讲。吉首市第四中学领导和同学们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杨立君律师讲述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成瘾等问题,并从其内容、形式、表现方式、危害、成因及如何预防等多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杨立君律师结合近年来代理和关注的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真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以及青少年自我保护技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现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提问,“学法”氛围浓厚。杨立君律师对学生及教师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志愿服务队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创新“党建+精准普法”模式,在扶贫助学、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开展未成年普法志愿宣传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