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作者: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 点击:1053 发布时间:2023-04-13

       近年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打造支部工作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一、优化组织设置,筑牢“融得了”的工作基础

       一是科学分设支部。2022年5月,我们根据实际设立党总支,主要领导任总支书记。下设2个党支部,2名副职担任支部书记。支部在日常工作中,既研究党建工作,强化党性锻炼,又抓业务,促进工作发展,实现党建链与业务链精准藕合,为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是实行党员责任全覆盖。将5600㎡的服务场地实行区块化管理,根据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结合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要求,将业务咨询、交易见证、现场保障等服务责任相应捆绑到每名党员干部,实现了“人人有责任,处处有党员”。

       三是建立支委联系制度。各支部委员联系3-4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根据上级党组织和总支的安排,共同谋划、推动党建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和活动中,接受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促进素质提升。

       二、强化党建引领,拓展“融得进”的实现路径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政治领导。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去年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和业务工作22次。支部书记结合党建及分管工作,适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20余次,既安排党建工作,又常态化调度业务工作。在谈心谈话时,坚持思想、工作、作风一并谈,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突出思想领航。运用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去年开展中心组及周五学习40次、党员读书班12期,邀请专家授课7次,赴矮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系村等开展现场教学5次,组织读书分享会4期。着力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党员180余人次上好“微党课”,促进党员在学中思、在思中悟,有效打通学用结合关键环节。

       三是强化服务实践,突出党员领头。由两个支部各推选5名优秀党员设立党员示范岗,模范开展交易见证等业务服务;设立党员轮值岗,开展场地引导、信息咨询、文明劝导等综合服务;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窗口单位两块“牌子”,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平安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回访、社区报到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

       三、推进精细管理,完善“融得实”的过程支撑

       一是组织生活严谨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和完善入党宣誓、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严肃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谈心谈话,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有辣味、辣到位。

       二是清廉建设系统化。以建设清廉中心文化、清廉中心制度、清廉交易体系、清廉交易平台的清廉“四建”为抓手,系统化打造清廉中心。开展“促增长、保安全、防风险”专项行动,对廉政和作风建设风险点实行日排查、月清零、季通报、年回头看,全年排查整改17处,运用大数据开展智慧监测的相关作法获省州领导纷纷点赞。中心获评州级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

       三是考核评价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服务质量评价,由服务对象扫码进行评价。自去年11月底实行“码上评”以来,共收到服务评价298人次,结果均为“好评”。将党建工作纳入日巡查重要内容,党总支适时掌握工作进展,督办工作落实。建立月工作清单制度,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内容,纳入干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与年度考核,作为干部选用晋升的重要依据,保障党建业务同步抓、一体推的工作机制得到有效落实。

       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有效激发了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形成了讲政治、优服务、敢担当的良好氛围。2022年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成交198亿元,上交非税2444万元。中心再次荣获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等奖。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擦亮高效交易的本色、清廉交易的底色、数智交易的亮色、团结奋进的成色,不断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