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州直党员志愿服务春耕忙
作者:邓 超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645 发布时间:2023-03-2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吉首市已略乡夯坨村的集体经济农旅融合基地里,州政协机关的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正在为村里乡村旅游公共区域铺设草皮、栽种花卉,他们有的松土、整地,有的洒水、施肥,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一片片青草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摇曳,生机盎然,“志愿红”点缀在嫩绿草皮中,分外夺目。“栽花栽草,村里环境变好了、变漂亮了,街上人来村里玩耍的多了,村里发展旅游,我们的钱包鼓起来了,真为州政协的干部们点赞!”路过的村民纷纷说。

       走进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碧绿的茶田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身在茶海里采茶的茶农,指尖娴熟地在茶树尖舞动,呈现一幅春茶采摘的美丽画卷。跃然眼前,正在黄金茶园里组织茶农采茶的村支书石忠正,当谈到春茶销售时,他喜笑颜开:“茶以春为贵,现在这么多党员志愿者帮助我们销茶,今年订单多了许多,茶叶不愁销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村支书介绍,每年除了几个固定的客商收茶外,许多茶农只能坐等,销路不宽。州委组织部、州直工委的党员志愿者千方百计帮助茶农茶企拓展茶叶销售渠道,先后与长沙高桥大市场多个客商签订订单,不日,还将邀请“湖南卫视芒果优选平台”走进国茶村现场带货直播。同时,为保障安全生产,免费为80余家茶叶加工作坊配发灭火器100个,确保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人勤春早争朝夕,农机备耕正当时。州农业农村局、州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深入永顺县颗砂、石堤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展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培训、举办农机具现场展示演示、做好农机科技服务,把农机具和农机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春耕春种增添了新活力。

       州委有号召,党组织有响应,党员有行动。据悉,3月3日以来,州直工委组织州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党日的方式,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抢抓农时促春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推进年走在前作表率,与广大农户协同发力,积极投身春茶采摘、春耕春种春管、巩固壮大村集体经济等火热实践中,让党旗在春耕一线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党员志愿服务春耕忙-工委动态-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