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州直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健富 邓 超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1311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8日,按照要求,州直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谢海平到会指导并点评,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州直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州直工委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六个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下步改进措施。 

        会上,张文英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州直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查摆问题和不足,逐一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谢海平在点评时对州直工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州直工委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严谨负责、互相批评真诚真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进一步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明确措施,一一整改,一一销号,确保实效。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纪律,珍惜岗位,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优化机关政治生态。

      张文英在表态时指出,州直工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州委相关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立行立改,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贯穿于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全过程,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入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并长期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把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扛牢机关党建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清廉机关为目标,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委动态-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