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党建引领 推动服务
作者:张丽君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点击:852 发布时间:2023-01-0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今年来,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平台服务不断迈向新台阶。

夯实党建凝聚力,让组织活起来

       中心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

       巩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成立党总支,设立两个党支部,配齐支委班子,明确委员分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召开党员大会8次,支委会20次,上党课4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党员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举办中心组学习12次,周五学习27次,党员月读书班12次,读书分享会3次。干部在线教育、事业单位人员培训、普法学习通过率100%,“学习强国”平台达51万分。

       遵循“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原则,升级党建阅览室;强化“互联网+”思维,升级智慧党建APP,不断提高机关党建信息化水平。

       在“一课一片一实践”中,把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传承民族文化”、“喜迎二十大 奋进交易人”民族趣味运动会、“廉洁文化进乡村 清廉之风入人心”踏虎凿花等主题党日,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提升党建引领力,让党徽亮起来

       作为政府平台、窗口单位,中心全体党员坚持把服务好市场主体、当好金牌“店小二”做为最高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人人都是服务员、天天都是服务日”。

       从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入手,优化简化交易环节32个,保证金退还由人工退还优化为系统自动退还,项目备案、项目公告办理及保证金退还实现即来即办。

       科技赋能交易各环节,建成数字见证系统,全面实现交易“一网通办”;率先在全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满意度电子化评价,助推服务能力提升。

       评选党员先锋岗9名、设定党员责任区、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持续落实帮代办政策,提供交易服务费票据代开代寄服务352人次。

       通过“不见面”开评标、保证金“应退尽退”、电子保函等各项电子化方式,为市场主体参与交易活动提供便利。共接收电子保函、承诺2798单,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6.83亿元,清零沉淀保证金5337万元,按政策从5月20日起免收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

       同时,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全员“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完善项目延时值班服务制度。2022年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企事业先进单位一等奖。

增强党建战斗力,让党员动起来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工作中带头攻坚克难,做到服务“零距离”,事项“零缺位”。

       党员干部带头推进“应进必进”,排污权项目新进平台交易,政府集中采购新增物业管理、图书和档案、电梯等项目,农村集体产权正在建设交易平台。

       安排业务素质高的党员干部,为70余项重点项目提供绿色通道和全程“保姆式”服务,实现项目“进得来、办得快、效果好”。

       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联合行政监督部门处理疑似围标串标行为17起,配合案件协查协办42次;积极助力信用监督体系建设,完成失信行为公开披露8起;对专家、代理履职实行“一项目一考评、一月一通报”,考评专家4566人次,通报98人次,处理85人次。

       同时,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有机融合。

       一年来,州交易中心牢记宗旨、围绕中心、强化管理,多用心、多用力、多用情,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截至12月19日,全州公共资源交易累计成交190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9%,上交非税收入2321万元。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党建引领 推动服务-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