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委编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袁 灏 来源:州委编办 点击:2786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1日以来,湘西州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为期5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听辅导、强认识,谈体会、明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抓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和彰显机构编制队伍新担当新作为的信心。

       一是学原文、悟原理。全体党员干部运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辅导书籍,采取领学、领读和集中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延伸了广度,拓展了深度。 

       二是听辅导、强认识。积极邀请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文、州委党校邢文庆两位专家教授开展党二十大精神辅导宣讲。报告会上,曾文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邢文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要意义,以及“总纲”和“条文”修改的内容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辅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辅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三是谈体会、明方向。为更好地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立足机构编制工作职能职责,开展了三次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严格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依法规范、流程顺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委编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