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交易中心开展第三季度“品书香雅韵 扬清风正气”读书分享会
作者:陈 橙 来源:州交易中心 点击:626 发布时间:2022-10-18

       书香润心,清廉永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清廉湘西”主题宣传活动要求,10月8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读书分享会,以“品书香雅韵 扬清风正气”为主题,旨在讲好清廉故事,打造清廉中心,进一步营造清廉机关文化氛围。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看“清廉短片”、诵“清廉诗歌”、谈“清廉感想”、述“清廉家风”、比“清廉知识”五个环节开展。活动在观看廉政教育短片《全家福 一个都不能少》中拉开序幕,随后中心党员干部一同朗诵了《爱莲说》、《陋室铭》,在古香古韵中品味清风正气。 

       在谈“清廉感想”环节中,五名党员干部以《年轻党员干部要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严管就是厚爱,清廉就是财富》、《周敦颐的君子之莲与君子之行》等为题,从干部成长、职业操守、道德品行、家风涵养等多个角度分享读书心得,用生动的讲述、鲜活的事例,从古至今、由内而外畅谈读书体会,传导“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清廉思想,引发在场观众的阵阵共鸣。

       在述“清廉家风”中环节,中心干部职工家属代表从弘扬廉洁家风方面做了表态。活动在比“清廉知识”环节达到了高潮,通过智慧党建APP进行了激烈的线上清廉知识抢答,答题正确率为100%。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佳瑛对本次读书分享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读书分享,在中心形成“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好风气,用文化润其内,养德固其本,通过廉洁文化建设,以思想觉悟的提高为导向,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通过清廉文化氛围创建,使清廉文化、清廉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成为党员干部的“定海神针”。下一步中心将通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去人工化、去人为化、去权利化”,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到清廉“四创”,即“创建清廉文化、创建清廉制度、创新清廉交易体系、创新清廉交易平台”,让清廉中心成为清廉湘西的靓丽名片。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开展第三季度“品书香雅韵 扬清风正气”读书分享会-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