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院坝小讲堂 谋发展促振兴
作者:张英智 来源:州水文局 点击:987 发布时间:2022-10-08

       为深入推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走进乡村振兴联系村泸溪县潭溪镇小陂流村开展院坝小讲堂“谋发展 促振兴”主题党日。

       一个院落,一张方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小陂流村村支两委干部、群众围拢而坐,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院坝小讲堂 ,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支部书记向昌状从“两个结合”、 “十个明确”、“三大时代课题”等方面,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有哪些专题、讲了什么。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群众关切的身边小事,把政策“聊”进心窝里,让理论宣讲“冒着热气”“接着地气”。

       “让我自己学文件,根本看不懂。通过这种‘聊天式’讲解,我就明白了。” “听了政策宣讲后,更加认同只有听党话、跟党走,生活才有好奔头。”村民们的大实话,道出了小陂流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院坝小讲堂把党的方针政策搬进农家院坝,把党课送到群众身边,实现了学习教育零距离。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生活化的氛围、接地气的方式,打开群众的“话匣子”、暖热群众的“心窝子”。党委书记蒋利润表示,本次“院坝小讲堂”活动形式新颖,群众参与度高,活动气氛好,并解决了联系村的一些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提升站位。将乡村振兴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树立打持久战、协同战、攻坚战的决心;要抓住关键,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帮助帮扶村争取、引进、发展各类产业项目,以产业带动就业,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要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加强做好防旱抗旱、疫情防控、平安创建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的安全、和谐、稳定。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还走访慰问了就读于村小的9名留守儿童,并捐赠了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同时,还为他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水文知识科普课。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院坝小讲堂 谋发展促振兴-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