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湘西州机关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作者:黄曦 邓超 邹菲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884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5日,由州委组织部、州直工委、州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州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落幕。州直单位和8县市直工委80名党组织书记在学习培训中“集中充电”,在交流研讨中分享、互鉴、提升。 

理论课程干货满满,突出一个“实” 

       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精心设置理论课程。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副书记全东成、副书记彭秀清走上讲台为学员讲机关党建专题课,同时邀请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党校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管理、走进马克思、读懂党章等党组织书记关心关注的重点内容开展培训,并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切实提升了培训的实用性。 

交流研讨精彩纷呈,突出一个“思” 

       围绕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贯穿培训班始终。州直工委领导班子齐上阵,听情况听建议,出主意想办法,为学员们现场点评解惑。学员代表们交流培训心得体会,分享机关党建好经验好做法,诉说党建业务困惑。整个过程,点评交流如切如磋,思如泉涌,相互启发,碰撞出了精彩纷呈的思维火花。 

模拟演练直观示范,突出一个“真”

       着力推动州直党员发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创新开展模拟演练。模拟演练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原则,按照入党申请、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受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五个阶段,设置党组织谈话、支委会等10个场景,由12名学员模拟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入党申请人等角色,采取“现场模拟+重点提示+PPT”形式,为全体学员全流程演绎了一场真实生动的州直机关发展党员情景剧。

素质拓展丰富形式,突出一个“力”

       为丰富创新学习形式,素质拓展活动首次被纳入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活动现场,80名学员分别组成4个模拟党支部,全身心地投入到团建破冰、一圈到底、乒乓越水杯、驿站传书、鼓舞飞扬等兼具趣味性与竞赛性的活动项目中,通过团队分工、精诚团结、直面困难,每位学员在尽享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活动所有挑战,还增进了协作、激发了潜能、磨炼了意志,进一步增强了模拟党支部的组织力。

结业测试检验成效,突出一个“质”

       为确保此次培训成效,把结业测试作为检验学员学习成效的重要手段。测试围绕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和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出题,对学员学习成效进行全面检验。全体学员态度端正、严守纪律、答题认真、卷面整洁,测试效果良好,激发了广大学员学党建、干党建、强党建的极大热情。同时,结业测试后,还为合格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效果显著,是一次难得的“集中充电”。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机关党建工作实践中,以“闯”“创”“干”精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机关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