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供销联社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暨 “湘西人游湘西”主题活动
作者:张 姝 来源:州供销联社 点击:1090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6日上午,州供销联社组织机关干部到古丈县默戎镇中寨村鬼溪秘境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暨“湘西人游湘西”主题活动,切身感受中寨村解放思想、开创新局的首创精神,推动供销干部开拓思路、转变作风。 

       在鬼溪秘境,全体机关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徒步游览了这个集自然遗产天然陈列馆、探险迷宫、生态秘境、氧吧桃源、生物基因库于一身的“瑰宝”之溪。随后在中寨村以“院坝座谈会”形式,邀请中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龙明良围绕中寨村的发展之路做“思想大解放”的实例分享。中寨村作为30年前最偏远不通路不通电不通广播的贫困村寨之一,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政策支持下、在中寨村“引老乡、回家乡、建家乡”的人才观念下、在这些苗家汉子们“十年磨一剑”的不懈努力下,他们坚定“立足自身优势、破解发展难题”的信念,以“一区一谷二基地”(地质学旅游专属区、中草药苗药谷、生态康养基地、探险户外运动基地)为发展目标,扎实推进鬼溪景区、水果采摘园、亲子乐园、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等项目建设,以湘西首个乡村旅游观光小火车为“引爆点”,带领全村农户入股经营,以“农旅结合”实现共同富裕。2021年村集体分红收益达12万元,2022年“五一”期间经营收益达10万余元。

       州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胡学清充分肯定了中寨村的发展理念、民生情怀和发展成果,并以《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 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为题上了一堂党课,与干部交流分享如何以“思想大解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供销事业发展。

       据悉,为响应“思想大解放”活动要求,州供销联社已选派1人赴乡镇挂职,1人脱产负责供销物流园建设专班,12人到直属企业、社会团体兼职(兼职不兼薪),全面提升干部实践能力、工作创新能力、示范统筹能力。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供销联社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暨 “湘西人游湘西”主题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