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麻垣杰、彭 进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940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12日,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直正处级以上单位分管领导,县市直工委书记、湘西高新区机关党委书记,州直各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20余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工委书记向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工委书记向邦伟出席会议并作话

        会上,吉首市直机关工委、州纪委州监委、州人民检察院、州民政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税务局等六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2年,州直机关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新思想旗帜,持续强化理论武器;要大抓基层基础,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发挥机关纪委功能作用,建设清廉机关;要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机关文明程度;要创新机关党建“1+1”,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强化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要组织“六大”活动,推动思想大解放机关走在前。

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作工作报告

         向邦伟指出,过去一年,州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集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机关党建“1+1”促乡村振兴和社区共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全域文明创建、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在服务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的大局中彰显了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充分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树标杆。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模范,在政治建设、理论学习、担当实干、为人民服务、正风肃纪上树标杆。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突围上走在前。要带头打开心门,当思想大解放的先行者;要服务中心大局,当思想大解放的践行者;要勇于改革创新,当思想大解放的引领者,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行动大突围、推动作风大改进、实现事业大发展。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在扛牢党建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上作表率。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着力夯实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推向深入,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据悉,2022年,州直工委将带领州直广大基层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百个党建示范点打造和机关党建“1+1”为抓手,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六大活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