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湘西州州直、吉首市卫健系统: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永念 付晓玲 黄梦萤 来源:州卫健委 点击:773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29日上午,湘西州州直卫健系统、吉首市卫健系统的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吉首市马颈坳镇几比村茶园,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茶农及时采摘销售春茶,积极解决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难题。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州人民医院、州妇保院、州疾控中心、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州中心血站、州民研所、吉首市卫健局、市计生协、市政协医卫组等单位,共80多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也带头加入到助农采茶志愿服务队伍行列。

       “采摘茶叶是个技术活,采摘的时候要用两根手指捏紧再轻折,不能用指甲掐······”茶园里,技术员一边现场示范,一边讲解采茶技术。掌握要领后,志愿者们神情专注地投入到繁忙有序的采茶中。

       “这两日天气回暖,茶树每天都在发新芽,我们人手不够,来不及采摘,你们志愿者帮了我们大忙了。”茶园负责人开心地说。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志愿者们收获不小,共采鲜茶140余斤。

       为助力疫情防控,当天还在村部举行了州、市卫健系统、计生协、市政协物资捐赠仪式,为村里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等疫物资18箱。志愿者们还先后上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发放防控必需物资,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走进村卫生室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及公共卫生项目落实情况。

       宋维金在活动中表示,州、市卫健系统要把“思想大解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计生协会员生力军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活动当天,通过个人现场购买、单位预定等多种方式,帮助农户销售茶叶达6万余元。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州直、吉首市卫健系统: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