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彭昭君 来源: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点击:800 发布时间:2022-04-02

 

       春暖茶飘香,茶农采茶忙。3月28日,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系统一行31人来到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龙江寨组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

       茶叶作为坪年村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村茶园面积超过1800多亩。“明前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采摘期,都会有部分茶农因缺乏劳动力、采茶工紧张等因素,不能及时采摘茶叶,不仅影响到茶叶产量,也直接影响茶农收益。

       为此,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走入茶园,在茶农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一芽一叶采茶方法,掌握了采茶要领。茶山上,志愿者们或俯身或轻蹲于茶树前,将片片鲜叶采下。并在采茶过程中边采茶边与茶农交流生活状况和茶叶采摘销售情况,以实际行动帮助茶农解决疫情期间采茶用工难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基层办实事,发扬互帮互助精神,有针对性地帮助采茶困难户抢采春茶,确保茶农稳定增收。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