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春来读书正当时 解放思想破坚冰
——州直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综述
作者:邓 超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884 发布时间:2022-02-25

       以学为先、以学促干。走进州直工委一楼会议室,浓厚的学习热情,击散了未退的寒意。2月21日至23日,州直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这里举办。

       磨刀不误砍柴工。3天集中学习、5场专题辅导、2次研讨交流……认真研读原文原著,深入学习思考,精心准备发言,3天时间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务实操;既有专题辅导,又有研讨交流;既有现场提问,又有当面答疑,让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锤炼了党性、提升了理论、收获了知识、学到了经验、激发了干劲。

这是一次政治大淬炼

       “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工委书记向邦伟高度重视这次专题读书班,亲自审定办班方案,并就办好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工委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表率。常务副书记以《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机关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为题上了第一课,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研讨,工委机关全体干部人人发言,工委机关“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意识进一步增强。

       在研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彰显工委是政治机关、工委干部是政治干部的政治属性,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自己具体工作和生活中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这是一次思想大解放

       打开山门,还要敞开心门。州委向全州吹响了思想大解放引领行动大突围的集结号。州委有号令,工委有行动,“思想大解放”成为这次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内容。

       “你学我讲”“学党务、讲党课、抓党建”“推荐一本好书”……高质量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度解惑的专题辅导、火花四溅的研讨交流,一次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知识“套餐”,让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了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解开了许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思维,提高了大家的理论素养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研讨交流中,大家敞开心扉,联系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读书班如同一场“头脑风暴”,极大地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定立足岗位,创新思路,创造性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这是一次誓师大动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紧锣密鼓铺开之际,以专题读书班的方式,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就是动员令。

       3天来,通过“回炉”学习、集中“充电”,让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感方向更加明晰、目标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充足。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学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州委专题读书班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好地推动州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春来读书正当时 解放思想破坚冰-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