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医保经办水平
作者:周宏智 徐 岚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点击:1497 发布时间:2021-09-13

  今年以来,湘西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和医保经办服务相融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岗,集中力量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经办服务,把中心工作做细做实。

“党建+宣传”,助力全民医保。组织党员干部服务下沉,党员干部带头进社区、乡镇、困难企业开展“全民医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医保办理流程进行宣讲,发放医保宣传单、设立咨询服务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关于医保缴费及报销办理流程的问题,提供多样化、便捷化、人性化服务。

 

       “党建+服务”,优化窗口建设。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业务办理体验,全面提升业务办理速度,设立了引导帮办台、领导值班制度,前来办理业务的参保对象,可由导办人员引导下,到相应窗口办理。同时,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大大缩减了每笔业务的办理时间。

 

       “党建+信息”,推进掌上医保。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在服务窗口及“两定机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大力推广“湘医保”电子凭证,并开展应用演示,帮助参保人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实现医保业务“掌上办”。

 

       “党建+队伍”,提质经办服务。利用周五学习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一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由各科室业务骨干采取“业务部门授课+问题解答”的形式,通过PPT课件,对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用实例进行剖析,使业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医保经办水平-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