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守牢初心战大疫 奋发有为争先锋
——州精神病医院党员先锋队合力战“疫”
作者:田晓俊 来源:州精神病院 点击:1812 发布时间:2021-08-20

 

党委书记、院长彭书海(左一)到一线指导工作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阻断本轮疫情传播,州精神病医院党委倡议院支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院党委成员带头下沉“一线”服务群众,按照分工到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各个病区开展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为一线解决问题。

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一线。在医院预检分诊处、核酸检测处、疫苗接种台……到处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铮铮誓言。

身先士卒争当“站岗”先锋,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州精神病医院党委带领50多名党员先锋队员做好表率,冒着酷暑,根据工作需要,穿上红马甲、防护服、隔离服,戴上党徽奋战于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守护群众健康。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精准排查,见车溯源、见人测温,实行疫情防控动态监管,掌握一切外来人员的情况,筑牢“防火墙”。

在院内、社区设立三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派驻14名医务人员实行轮班采样,工作人员顶着烈日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及防护手套,几分钟内就已经汗流浃背,但是她们仍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快速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与病毒抢时间。截止目前,共完成核酸采样6000余份。全院干部职工,含保洁员、安保、护工、食堂工作人员300余人均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重点人员实行一日一检测,确保安全的服务环境。

在高温炙烤天气下的疫苗接种工作时刻考验着医务人员的细心、耐心、责任心。每天早上七点半到下午八点,接种医务人员的手臂不断抬起又放下,酸痛难以想象,隔离衣下的后背、手套下的双手不知流下多少汗水。但他们尽职尽责、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确保疫苗接种准确、安全、无误,为的不只是完成工作任务,更要保护群众的健康,筑牢安全之墙。目前已接种13000多剂数,青少年群体疫苗接种已经全面启动。

不怕脏累争当“消毒”先锋,合力消除病毒温床。党员先锋队员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对医院工作区、生活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大消毒,对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保持环境清洁干净,减少细菌滋生。对重点工作区域进行一日三消毒,职工生活区一日一消毒,为职工及其家属营造放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倾心为民争当“服务”先锋,做好一线服务保障党员先锋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心理学专家,现场对永顺县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3次,接听心理热线电话1100余人次,在健康湘西公众号上就公众如何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作相关知识宣传,先后向一线工作人员和来院群众送纯净水500件,牛奶300箱,并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守牢初心战大疫 奋发有为争先锋-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